当前位置主页> 正文

父爱如山

阳光絮语 2019-06-26 10:41:28 党兰霞/文 总第264期 放大 缩小
对于父亲,内心有太多的感慨却又无从表达。多年以来,父亲给我的感觉总是寡言、深沉的,像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巍峨的大山,可以安心依靠。父爱如山,总是隐藏在沉默背后,需要细细品味,才能明白其中的厚重与珍贵。虽距离并不太远,随时可以见到。但是,我依然喜欢这样静静地回味父亲,那种感觉,暖暖的,酸酸的……

幼时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没现在丰富,但父亲总是千方百计让我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。那时候我最喜欢父亲带着去“兜风”。记得那是夏日的傍晚,父亲拖着疲惫的双腿走进家门,见我和哥哥正愁眉苦脸的坐着,就问:“你们怎么了”。我和哥哥无精打采的说:“屋里太热,没啥玩的”。父亲想了想,摸着我和哥哥的头满脸堆笑的说:“走,我带你们兜风去”。我和哥哥立刻欢呼着跳起老高,围着父亲转了好几圈。那是辆破旧的二八自行车,平时一个人骑都觉吃力,父亲让哥哥坐在前面大梁上,母亲抱着我在后面。母亲说:“顺风吧,那样省劲儿”。父亲直摇头:“迎风才凉快呢”!路上,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,高兴得我和哥哥伸开双臂,嘴里直喊着:“飞喽,飞喽”。 父亲也不时从嘴里冒出一半句古老且跑调的歌曲,逗得我们大笑。我们“飞”了好长时间,突然感觉车速慢了下来,不懂事的我说:“快点,再快点”。只见父亲在前面,猫着腰、伸着头,身子左一晃右一扭,奋力地蹬着,但车速还是提不起来。母亲说:“歇歇吧”。 “到前面河边吧”,父亲喘着粗气说。来到河边,我们就朝小河奔去,回头叫父亲一起来玩时,却见他正脱下衣服拧“水”呢,脸上还挂着豆大的汗珠。嘴里喃喃的:“就来,就来”。看着我们哥妹俩嬉水的样子,他只是嘿嘿地笑。

后来,我坐过摩托车,小汽车,在霓虹闪烁的都市无数次兜过风,但都找不到那时的感觉。父亲的爱就像夏日的晚霞,沉默、厚重,但那种无法描绘的绚烂色彩,没有一种感情可以代替。

每逢月底休假,我总要抽时间带孩子回家小住几日。月中和父亲通话时,最后父亲都要问一句:“几号放假?”然后就无语了。但我已明白,父亲无言的背后是千言万语也讲不完的牵挂。

父爱如山,总静静的矗立在那里,踏实、坚韧,不管你有大的委屈,再多的困难,等你回头,总还能扑进父亲怀里,做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。流淌在心底的父爱,悠悠的,静静的,如一股暖风,驱散心中的愁云,如一曲经典老歌,带来久远的回味,幸福着,快乐着……

【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】

相关文章